乾安妇联:送爱到家 温暖新春 文明创建-乾安站 李超 3317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妇联:送爱到家 温暖新春 文明创建-乾安站 李超 3317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文明创建

乾安妇联:送爱到家 温暖新春

2021-02-10 07:59 | 来源: 乾安发布

  乾安县妇联在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精心组织,联合乾安县巾帼志愿协会,于春节前夕开展了“送爱到家,温暖新春”的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妇女儿童的暖心系列活动。

  “送冬衣” 暖童心

W020210210287700279520_副本.png

  乾安县妇联协调县志愿者协会、严字乡政府,为情字村、妇字村、外字村的5户贫困儿童送去御寒衣物,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与家长们亲切交谈,唠家常,询问年货置办情况,嘱咐大家,春节期间要做好家庭疫情防护,出门戴口罩,不聚集。

  “送手册” 普知识

  正当全县人民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气氛中时,乾安县妇联和巾帼志愿者心系贫困妇女的平安与健康,妇联工作人员与县巾帼志愿者们带着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走进寻常百姓家,向她们详细介绍了“两癌筛查”项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讲述了关爱健康倡导早筛查、早诊治,发放了《女童防性侵手册》《妇儿普法手册》《智慧父母手册》《低碳生活金点子》等生活智慧书籍及普法知识,向贫困姐妹传递了县妇联的牵挂,并将关爱化为实际行动,真诚地送上一份爱与责任的新春祝福。

  “送饺子” 暖人心

  小年将至,乾安县妇联联合驰誉街道,发动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小年夜,送饺子”的活动中,为孤寡老人及“疫”线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饺子,为了让大家吃上饺子,巾帼志愿者们早早地到了包饺子的地点,明确分工后热火朝天的开展 “工作”,大家用实际行动温暖着乾城人民的心。

  “送春联” 传递爱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不仅是中国传统表达新春祝福的方式,更是揭开新年序幕的一道风景。1月3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们,共送出150份墨香祝福。一幅幅新鲜出炉、喜庆吉祥的春联散发着淡淡的墨香,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很快,饱含祝福的春联就被送到了居民们的手中。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