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羊致富羊 拔穷根喜洋洋 城事-乾安站 李超 3255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贫羊致富羊 拔穷根喜洋洋 城事-乾安站 李超 3255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城事

扶贫羊致富羊 拔穷根喜洋洋

2020-11-11 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还没进院门,就听见一声声羊叫。寻声而去,只见乾安镇翔字村的村民姜立军正在给自家的小羊喂着饲草,看着一头头肥美的羊羔,姜立军不禁想起了几年前的贫困生活。

       几年前,姜立军还是翔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和妻子都是残疾,干不了重活儿。一家人挤在土坯房里,守着几亩地,每年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强解决温饱。妻子常年患病,孩子还在上学,生活的重担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正当一家人无路可走之际,帮扶干部的到来,让这个历经磨难的家迎来了新的曙光。

       姜立军说:“帮扶干部霍庆威我称他兄弟,因为他对我帮助很大,2017年给我买的羊,买了10只羊,又给我盖了羊舍。”老姜两口子把这些羊当宝贝、当孩子,悉心照顾,全心全意投入到养羊致富的憧憬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3年,从10只羊羔,已经繁殖到了50多只。

       回想起刚养羊时的时候,姜立军说:“寒冬腊月的时候,羊下羔子,我俩一宿一宿的都不睡觉,外面冷就得往屋里拿,那时候是真难啊。”话语间,老姜走到了羊圈前,看着这群萌萌的小家伙儿,老姜满眼慈爱,布满皱纹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姜立军说:“这个就是我养的羊50多只,现在维持生活也挺好,感谢政府,帮助我太大了,没有政府我也过不到今天。那时候吃都犯愁,现在好了,吃也不犯愁了,穿也不犯愁了。这羊现在看行情还行,一个羔子能卖到700多块钱,几茬出来一年我能卖十只八只的吧。”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养殖羊这个精准施策的“金钥匙”打开了姜立军一家脱贫动力不足这把生锈的锁。几年来,老姜不仅摘掉了“贫困户”这顶沉重的帽子,还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如今的姜立军意气风发,去年,他还获得了中共乾安县委组织部授予的“产业发展”型脱贫标兵称号。养殖产业发展改变了他的生活。越来越多像姜立军一样的贫困户通过精准扶贫走出贫困,生活越来越富,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