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发放安全监管号牌 为农机安全保驾护航 城事-乾安站 李超 3255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发放安全监管号牌 为农机安全保驾护航 城事-乾安站 李超 3255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城事

乾安发放安全监管号牌 为农机安全保驾护航

2020-11-11 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规范农用车管理,乾安县全面推行农机用车“安全编码标识”区域性管理办法,统一为符合条件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发放安全监管号牌,纳入安全监管范围,切实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登记、填表、上号牌。在乾安镇潜字村,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为村里符合条件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发放安全监管号牌。同时向农机户宣传农机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

  在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入户给农民发放安全监管牌的同时,还与县人保财险公司联合,为群众上号牌,之后把农机户的基本信息全录入,录入之后的信息交警大队、执法大队还有各乡镇,人保财险公司做到信息共享,便于监管。

  悬挂安全监管号牌的农用车辆可作为农业生产用车,从事农田作业,限定本村屯区域内通行,没有标识的车辆严禁上路。而且,与保险机构合作后,农用车购买保险降低了事故发生的损失,为安全驾驶再添一份保障。

  “安全编码标识”实行整乡推进,并在县交管、农机部门建档立卡,预计11月末全部发放悬挂完毕。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