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松街道:让居家隔离有力度更有温度 乡村振兴-乾安站 张昕莹 3314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松街道:让居家隔离有力度更有温度 乡村振兴-乾安站 张昕莹 3314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乡村振兴

如松街道:让居家隔离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1-02-06 11: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于如何保障好外地返乾人员的居家隔离,过好即将来临的春节假期,乾安县如松街道党工委从“思想、监督、生活、健康、心里”五大关出发,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让居家隔离不隔爱,让居家隔离有“力度”更有“温度”。

  精准宣传 过好“思想关”

  对居家隔离有关通告、法律法规知识等进行全面宣传,通过微信、短信等跟隔离人员建立联系,告知其居家隔离期间不外出、不聚会,日常生活中及时清洗消毒等规定和注意事项,同时向居家隔离人员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切实提升居民主动隔离的意识。

  群防群控 过好“监督关”

  为隔离人员送达《居家隔离告知书》并与其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并在门外张贴《居家隔离通知书》,注明隔离期限,提醒其他居民与隔离人员不要密切接触。为让隔离更有温度,如松街道创新采用“福”字替代封条的方式,以祝福之意,避封条之嫌,充分体现了人性化关怀,增添了节日气氛。同时在单元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增强信息透明度,减少辖区群众恐慌感。

  便民服务 过好“生活关”

  为保障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式的联络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代跑”“代买”服务,做到居家隔离人员"一步不出门“也能吃好喝好。并在小年来临之际,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饺子、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质,还有新春对联,搭建起“爱的桥梁”。

  管护到位 过好“健康关”

  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居家隔离对象管理模式。线上采用电话和微信的形式,记录隔离人员的体温情况,上报身体状况,线下每日专人进行上门查看隔离人员的实际情况。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在隔离期出现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居家隔离管理有序,不失控。

  暖心关怀 过好“心理关”

  成立疫情防控巡查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心理疏导,为缓解他们的紧张心理和孤独感,尽可能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疫情防控巡查小组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缓解他们的担忧和疑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他们踏实、安心的在家渡过隔离期。

  居家隔离不隔爱,共克时艰现真情。如松街道党工委将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心里保障,打消他们的顾虑。通过暖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纷纷表示,会主动做好居家隔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乾安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GnhCQYf5UzBRvt_YRjlPJQ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