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金新:做好社区居民的守护人 乡村振兴-乾安站 赵新 3546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金新:做好社区居民的守护人 乡村振兴-乾安站 赵新 3546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乡村振兴

马金新:做好社区居民的守护人

2022-04-01 11:59 | 来源: 乾安发布

  “您好,我是社区的,给您送中药代茶饮来了,您按时喝,一天一次”。这是如松街道鸣凤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马金新给居家隔离人员送中药代茶饮。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她每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社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鸣凤社区有居民8000户18000多人,他们已经习惯遇到问题就找马金新了,每当这个时候,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安抚居民的情绪。

  疫情防控无小事,从覆盖宣传到地毯式排查,从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工作落实到居民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她要忙的工作太多,这些日子里,她吃不上一顿热饭,睡不上一个好觉,嗓子哑了,眼睛熬红了,但她全然不顾这些。在她的带动下,班子成员在疫情面前个个冲锋在前,各项措施有力实施,防疫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同事蔡明展感慨地说:“马金新工作一直都是尽心尽责,凡事亲力亲为,疫情开始以来一直没日没夜地工作。她家中两个孩子无暇照顾,只能通过电话简单叮嘱几句,之后又投身于工作之中,她很不容易。”

  马金新常说,社区工作者肩上有着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我们就要担起这份使命,不管工作多么辛苦,为了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必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战“疫”的路上,像马金新一样的社区干部还很多,她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和火一样的热情在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守护着一方居民的安康。

  图文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