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部门信息-乾安站 赵新 3310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部门信息-乾安站 赵新 3310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部门信息

乾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1-02-02 08:41 | 来源: 乾安发布

  日前,乾安县公安局经细致工作,快速反应,成功破获1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0元。

  2021年1月24日乾安县公安局驰誉派出所接到乾安镇居民赵某报警称:其“邮政储蓄银行卡”内的20000元莫名奇妙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工作,民警们发现,赵某的“邮政储蓄银行卡”内的20000元是被乾安县某保险公司以“理财保险费”扣除的。又经细致工作,民警们很快查清案件事实:2019年1月5日,乾安县某保险公司职员林某找到赵某,请求赵某帮助其完成单位下达的6年理财保险任务。赵某碍于朋友情面,用自己的“邮政储蓄银行卡”的信息办理了每年理财保险费10000元的保险业务,并将10000元现金交付林某,帮助其缴纳保险金。完成理财保险任务的林某没有按时为赵某缴纳保险金,而是将现金挥霍了。对此,保险公司按照规定从赵某的“邮政储蓄银行卡”内扣除两年的保险金。

  2021年1月27日,民警们快速出击,成功将林某在家中抓获归案。经讯问,林某对利用赵某信任,以交“理财保险费”为由,两年骗取赵某20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林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