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消费 我维权 向维权难Say No! 部门信息-乾安站 赵新 3336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消费 我维权 向维权难Say No! 部门信息-乾安站 赵新 3336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部门信息

你消费 我维权 向维权难Say No!

2021-03-16 08:28 | 来源: 乾安发布

  今年的3月15日是第39个消费者权益日,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乾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井方明珠广场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维权现场咨询台,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印发宣传条幅、现场解答群众消费维权问题等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知识、投诉热点、侵权案例、维权途径、以及食品经营者须知等内容。

  “大爷,咱们一定要警惕上门推销的人员,现在有很多老人上当受骗的案例,咱们要注意...”市监局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对来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现场还设有大型宣传展板9块,集中展示了市监局在药品、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化妆品、农资市场、检测计量等方面的监管成果;对“放心消费在乾安”创建活动及投诉举报工作进行了公示,通过展示消保维权成果,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为确保宣传效果取得实效,市监局工作人员还采取了“进学校”“进社区”“进超市”“进药店”等方式,一步一个脚印进行宣传,旨在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消费,增强消费者的法制意识和法律观念,并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维权意识深入人心,切切实实做到让消费者能够“放心、舒心”消费。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起。下一步,市监局将进一步振奋广大消费者合理维权的信心,督促商家履行经营者责任义务,以信用为支撑,严惩市场不法,规范经营秩序,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