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捷径”办驾驶证被骗 乾安警方快速破案 部门信息-乾安站 赵新 3493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捷径”办驾驶证被骗 乾安警方快速破案 部门信息-乾安站 赵新 3493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部门信息

“走捷径”办驾驶证被骗 乾安警方快速破案

2021-12-15 08:59 | 来源: 乾安发布

  自“秋冬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乾安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近日,成功侦破多起以“代办驾驶证”为由的诈骗案件,抓犯罪嫌疑人2名,为群众挽损60000余元。

  “驾驶证”迟迟不到手 发现被骗

  10月5日,乾安县公安局水字派出所接到水字镇居民姜某报案,称其办理驾驶证被骗。经办案民警了解,2020年1月,姜某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一直在水字镇居住的大安市居民王某、赵某夫妻二人,王某夫妻二人称驾校有熟人,办理驾驶证不需要考试,只需要缴纳费用就可以拿证。姜某心存侥幸图“省事”,就信以为真,交付王某8000元费用金。交了费用后,姜某多次找到王某夫妻二人询问“驾驶证”何时能办下来,王某夫妻二人却以种种理由拖延,后来不知所踪。迟迟没有收到“驾驶证”的姜某发觉被骗向警方报案。

  抽丝剥茧寻踪迹 抓捕归案

  办案民警受理案件后,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缜密排查,民警们获悉王某可能藏匿于长春市儿子家里的线索。随后,民警们立即赶赴长春市对王某实施抓捕,经过几天的摸排、蹲守抓捕未果,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近日,民警们经过不懈努力获得王某夫妻二人在长春市经营一家桶装水配送店的重要信息。为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民警们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兵分两路,一组赶往王某儿子的住处,一组赶往桶装水配送店。为将王某夫妻二人同时抓捕归案,民警们经过三天两夜的蹲守,最终在桶装水配送店内成功将王某夫妻二人抓获归案。

  手头缺钱想挣钱 心生“商机”

  经讯问,王某、赵某夫妻二人均如实供述其因当时缺钱,看到很多人想偷懒、不考试“走捷径”办驾驶证,于是心生“商机”,谎称驾校有熟人,交钱就可以办理驾驶证,对姜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经过民警们的深挖,王某夫妻二人又如实供述了他们在2020年,以“代办驾驶证”为由实施诈骗的另外8起案件,涉案金额共60000余元,骗来的钱已全部被他们花掉。

  目前,王某、赵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