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法院:护航少年青春路 普法宣传进校园 部门信息-乾安站 赵新 3584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法院:护航少年青春路 普法宣传进校园 部门信息-乾安站 赵新 3584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部门信息

乾安法院:护航少年青春路 普法宣传进校园

2022-06-02 13: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们正确保护自己的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呵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近日,乾安县人民法在乾安县实验小学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

  为保证法治宣讲活动对象的针对性与内容的精准性,提升普法效果,扩大影响范围,乾安法院民事庭员额法官徐丽娜通过“现场展示+线上直播”的方式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宣讲现场,徐丽娜先是向学生们展示了法院的庭审现场照片,并拿出了自己的法袍现场“变装”,看见身穿法袍的法官,学生们的注意力一下子就集中起来,并纷纷感叹“太帅了”。徐丽娜从未成年人打赏网络主播、校园霸凌、父母应尽的监护义务与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诉讼时效问题等四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如何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增强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从小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切实减少校园犯罪的发生。最后,徐丽娜用一首《劝学》里的“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时。”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

  宣讲结束后,徐丽娜还向学生们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的宣传手册,和老师们分享了校园欺凌尤其是突发校园伤害事件的处理技巧与相关法律知识,并与老师们就如何结合事件具体情况对伤害事件当事人开展教育与心理疏导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本次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法治、和谐、平安、健康校园环境。未来,乾安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青年法官进校园普法活动,为少年儿童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阳光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乾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