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部门信息-乾安站 房彦妮 3600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部门信息-乾安站 房彦妮 3600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部门信息

乾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7-05 12:03 | 来源: 乾安发布
  为贯彻落实全省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部署,7月4日,乾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结合“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来到乾安县井方明珠广场,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借助广大群众休息娱乐的时机,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小常识等形式,向群众面对面宣讲了夏季驾驶员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了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车和乘车时不使用安全带、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叮嘱大家务必从交通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民警耐心解答了群众交通管理问题咨询,向群众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是针对暑假期间中小学生交通出行特点,民警给家长们做足了“功课”,讲解了安全乘车、过马路、驾驶自行车、以及出行时遇到交通危险情况如何紧急避险等知识。
  通过开展夏季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用贴近生活的交通安全宣传方式,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从思想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夯实了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基础。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