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开始了 部门信息-乾安站 金作超 3606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开始了 部门信息-乾安站 金作超 3606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部门信息

乾安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开始了

2022-07-19 13:26 | 来源: 乾安发布

  一、什么是住户调查?

  住户调查是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调查,通过住户调查,国家可以全面、准确、及时的了解到全国各地区的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进而更加科学地制定城乡统筹政策与民生政策,是真实反映百姓生活和期盼的一项重要的调查。

  二、什么是大样本轮换?

  为了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使住户调查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国家统计局会通过科学的抽样方法选出住户样本,每五年进行一次更新,这个过程就是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三、哪些是调查对象?

  住户调查对象既包括城镇住户,也包括农村住户;既包括家庭形式住户,也包括集体形式住户。中国公民均以住户为单位,在常住地纳入调查范围,被抽中的住户将直接参与调查。

  四、进度安排

  本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国家统计局将在乾安县抽取约1920户城乡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并在其中抽取约160个家庭作为记账户开展日记账工作。本项工作将由国家统计局乾安调查队负责。在今年的7月至9月完成摸底调查与抽选记账户工作;10月至11月完成记账户的开户调查和试记账辅导工作;12月份正式启用新一轮样本开展住户调查。

  五、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需要您的支持与配合

  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需要每一个家庭的共同参与。如果您家被抽中为摸底调查户,请您配合好调查员填好摸底调查表。如果您家成为记账户,请您在调查员的指导下记录每月家庭收支。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