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乾安镇:筑牢秋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城市-乾安站 房彦妮 34662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乾安镇:筑牢秋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城市-乾安站 房彦妮 3466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城市

乾安县乾安镇:筑牢秋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2021-10-22 08:43 | 来源: 乾安发布

  俗话说:三春不如一秋忙。眼下正值秋收农忙时节,乾安镇结合秋收农忙季节道路交通实际,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始终将“重成效、求头效、促长效”贯穿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各领域、全过程,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四级包保体系,以务实举措织牢织密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记者在乾安镇潜字村村口劝导站看到,劝导员正向过路村民讲解违法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以及不戴头盔、不贴反光贴等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潜字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刘喜桥说:“ 对不戴头盔、无证驾驶的人员,一律不许驾车上道。四轮车没有反光贴的,我们安全劝导员都准时给他贴上。不戴头盔和无证驾驶的,我们劝导员都一一劝回。也有百姓不理解不戴头盔的,我们劝导员耐心地劝导、说服他,这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保障,保证他们出入一路平安。”

  乾安镇在所辖的9个村每个村屯路口均设立劝导站、配备劝导员,对来往两轮三轮及农用车不按规定驾驶上路的,积极发挥劝导作用,保障广大村民道路交通安全。

  乾安县乾安镇民字村党支部书记孙晓光说:“现在正是秋收农忙季节,自从开展交通劝导以来,民字村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民字村共有劝导站四组、劝导员8人,每天晚五早八轮流上岗,这一段时间为了确保秋收道路交通安全,我们劝导员尽职尽责,对三轮车载人不戴头盔、四轮车秋收不戴安全帽、反光贴不全的进行劝导和劝返。” 

  各村劝导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对发现的农用车、三轮车等无反光贴、反光标识不全的,劝导员及时进行张贴更换。同时劝导大家严格按规定用车、驾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农忙时节更要注重安全。

  乾安县乾安镇副书记王健伊说:“我镇采取镇主要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网格员包组包户的方式,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四级包保体系,常态化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持农业农村公共服务站高效运行,主动与农户对接、摸清情况,推出秋收用车、用工及秋粮收购等人性化服务事项,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需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劝导过程中,各村劝导员有针对性地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出行陋习,争取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镇秋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道路氛围。

  王健伊说:“下一步,我镇将保持关口前移,强化人、车、路源头治理,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促提升,全力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真正做到守安于心、践安于行。”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