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乡:金秋粮食收获忙 绘就乡村新景象 城市-乾安站 李超 3468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字乡:金秋粮食收获忙 绘就乡村新景象 城市-乾安站 李超 3468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城市

严字乡:金秋粮食收获忙 绘就乡村新景象

2021-10-27 07:57 | 来源: 乾安发布

  乾安县严字乡实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因地制宜,立足实际,以种植、养殖为基础,优先发展土地股份型合作社,实现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的“双赢”。

  10月23日,严字乡看到大片金黄的玉米地中,两台玉米联合收割机协同作战,在玉米地里来回穿梭,四轮车载满玉米驶向远方,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严字乡性字村村民杜春波说:“今年雨水充足、玉米穗大、籽粒饱满,加上我年初时加入了我村春望机械化合作社,从春播到秋收全程机械化,让我增产又增收。” 

  往年严字乡农户由种到收都是单打独斗,没有大型机械,也没有党组织引领,秋收效率并不高。今年外字村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党支部由经济发展的‘后台’走向‘前台’,由推着群众干到领着群众干,走出了一条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
  外字村党支部书记时玉娟介绍:“外字村今年种植玉米面积1.12万公顷,年初鼓励村民采取转包、出租等多种形式进行土地流转,村民提供集中连片的土地资源,引导村民走集约化、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

  今年,严字乡还立足地方实际,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建设新设施,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严字乡乡长金福才说:“年初以来,我乡紧紧围绕资源优势,立足我乡实际。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两瓜一红两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突破了3000公顷,占全乡总耕地面积的五分之一,经济效益翻了一番,实现了农民增收的目的。”

  图文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