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国营鹿场:适时晚收促增收 颗粒归仓笑开颜 城市-乾安站 李超 3469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国营鹿场:适时晚收促增收 颗粒归仓笑开颜 城市-乾安站 李超 3469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城市

乾安县国营鹿场:适时晚收促增收 颗粒归仓笑开颜

2021-10-28 08:05 | 来源: 乾安发布

  连日来,乾安县国营鹿场统筹安排秋收工作,充分挖掘玉米生长后期增产潜力,积极推行玉米适时晚收,确保玉米在最佳成熟期收获,切实提高单产水平,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当前,全县秋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在乾安县国营鹿场的田间地头还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由于晚收,这里玉米收割工作刚刚拉开序幕。
  走在玉米地,一行行金黄色的玉米秸秆高耸挺立,饱满的果实缀满秸秆,玉米收割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根根颗粒饱满的玉米棒被干脆利落地摘穗、剥皮、粉碎秸秆,采收工作全部一次性完成。三分场职工徐金说:“鹿场比其他乡镇晚收7至10天,今年还是一个丰收年,我今年种了8公顷地,比每年一公顷地能增产30%左右,希望玉米能卖个好价格,让我们种地的农民多收入点。”

  玉米适时晚收,有利于充分利用光照资源,能起到增产增收的效果。据悉,适时晚收对玉米的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鹿场现有耕地1460公顷,每公顷可增产500余公斤,全场可增产360余吨,全场职工可增收80余万元。适时晚收,周边收割每公顷土地500至600元,到该场收割时降到300至350元,全场可节约费用30余万元,预计10天该场秋收工作全部完成。

  秋收农忙,安全第一。每到秋收时节,鹿场的干部职工都全员上阵,加强防火、防盗、抗倒伏工作,全力保障秋收安全。乾安县国营鹿场三分场党委书记刘凤华说:“为了确保粮食减少损失,我们成立了24小时巡逻队,我们全员上岗,昼夜守护,保证不丢失、不失火,力争做到颗粒归仓。”
  做好秋收工作的同时,县国营鹿场也将在管好、储好、卖好粮食方面下功夫,实现全面丰产丰收,让农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