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雪保畅通 只为您平安出行 城市-乾安站 侯薇 3478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雪保畅通 只为您平安出行 城市-乾安站 侯薇 3478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城市

清雪保畅通 只为您平安出行

2021-11-12 16:33 | 来源: 乾安发布

  乾安县荣业街道:昼夜奋战不停歇 全员上阵清积雪

  连日来,乾安县连续暴雪,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方便辖区内居民和车辆出行,县荣业街道迅速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行动清理积雪,包保部门干部职工齐动手,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荣业街道丹青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被困群众段淑兰清理院外积雪,此刻天气虽冷,但段阿姨的心却是暖的。段淑兰说:“我们真感谢这些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家全都被雪包围了,窗户外面都瞅不着,在屋里得开灯。社区工作人员给我家雪都清出去了,昨天连民政局的工作人员都来了,真感谢。” 

  据了解,此次荣业街道共出动大型铲车、翻斗车共计10余台,动用街道干部、党群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员,共计200人次,清理8条巷路,8个小区。

  丹青社区党支部书记韩杰说:“我们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机制,及时发挥应急点作用,以暴雪为令,民忧为号,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为辖区内20余户重点人群清理积雪,极力恢复辖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清雪车辆轰鸣,运输车辆穿梭,在昆池社区辖区内,清雪工作仍在持续不间断的进行中。他们昼夜连续作战,歇人不歇车,按照“先主干道后街巷路”的原则全力开展道路积雪清扫清运工作,目前,主要干路清雪工作效果显著。

  服务用心,使命在肩。荣业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创造了安全出行环境,传递了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乾安县荣业街道管委会副主任崔永志说:“11月8日以来,县里下了大暴雪,荣业街道迅速组织街道干部全员下社区第一线开展清雪工作,争取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清雪,保证老百姓的正常出行、正常工作生活。接下来,荣业街道还要进一步清理积雪,争取在最快的时间清理完毕。”  

  除此之外,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在街巷小路和居民一同开展清雪工作,保障百姓正常出行,全面恢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乾安县水字镇召开疫情防控和农户庭院清雪保粮工作部署会

  11月11日上午,乾安县水字镇召开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农户庭院地趴粮清雪保粮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容疏忽,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好乾安县以外返回人员排查工作,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排查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逐户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面对连续的强降雪,为确保粮食安全,降低大面积坏粮风险,会议对清雪粮做出了安排部署。下发了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应对雨雪寒潮天气确保储粮安全的建议,务必宣传到位,利用微信、大喇叭广播等动员种植户及时清除粮堆积雪,提高农户思想认识,及时行动,避免损失。同时要求包保干部下沉到村,协助指导疫情防控以及清雪保粮工作。

  乾安县严字乡: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针对11月8日以来,暴雪天气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乾安县严字乡采取多项有效举措,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各项工作,组织全乡干部群众做好应对防范工作,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宣传,增强防范意识。乡村两级高度重视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根据气象资料,通过入户、微信群、电话以及广播喇叭等渠道,提前发送寒潮及降雪消息,做好宣传及预警工作,增强区域内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雪灾防冻害以及防火、防燃气等事故。

  预防为主,加强农业设施管理。指导农户提前检查棚室墙体、骨架、棚膜情况,采取在棚内临时增加支柱、压实棚膜底角等措施加固棚室;采取控制浇水、降低湿度、减少通风等措施提高棚室温度。降雪结束,及时清除棚上积雪。

  清扫积雪,确保道路畅通。组织乡村干部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乡村两级共出动铲车22台,清除路面积雪30000余立方米,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截止到11日下午,全乡10个村16个自然屯已全部实现主要道路畅通。

  精心组织,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启动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由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带队,组织人员对各村进行再过滤、再细查,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不留死角,尽最大力量减少风雪灾害造成的损失。降雪以后,及时组织乡村干部走访困难群体,跟进查看群众安全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确保群众安全度过雨雪寒潮天气。

  图文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