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职教中心举办高素质农民植保无人机专业技能培训班 城市-乾安站 李超 3480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职教中心举办高素质农民植保无人机专业技能培训班 城市-乾安站 李超 3480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城市

乾安县职教中心举办高素质农民植保无人机专业技能培训班

2021-11-17 08:54 | 来源: 乾安发布
  对新型高素质农民的培育是乾安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11月7日,乾安县职教中心举办的高素质农民植保无人机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各乡镇的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以及立志脱贫致富农民共80余名学员通过学习培训学到了一技之长。
  在室外实操训练现场,学员们正在规范操控大疆植保无人机,通过模拟演练,让学员们更好的掌握实际操控能力和技术。赞字乡前洁村农民张庆余说:“今年我已经使用植保无人机种了40公顷地,植保无人机能够精准高效的喷洒药物,使我们的作物增产增收。”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分为理论培训和室外实操训练两部分。理论培训内容主要有飞行器设置、雷达设置、PTK设置、飞行器规划等内容。
  乾安县慧诚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说:“我们对农民朋友进行了一个全程的培训,从理论知识到模拟演练、再到具体实操,目的是让农民朋友在农闲时候多学学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时代高素质农民,为乾安县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乾安县职业教育中心招生办主任倪艳说:“以后这样的培训,我们职教中心还要多搞一些,让农民们在植保无人机技能方面有更大的提高,为农业生产带来更大的效益。”

  图文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