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字种畜场水稻全部进入育秧期 城市-乾安站 房彦妮 3557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腾字种畜场水稻全部进入育秧期 城市-乾安站 房彦妮 3557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城市

腾字种畜场水稻全部进入育秧期

2022-04-18 09:17 | 来源: 乾安发布
  “秧好半年稻,壮秧产量高”,时下,乾安县春耕生产进入水稻育秧阶段。连日来,乾安县腾字种畜场积极组织合作社和农民投入到春耕生产中,确保今年水稻稳产增收。

  在乾安县腾字种畜场亿粒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的育苗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喷洒农药,进行水稻育苗的最后一个环节——封床。再过一周,这里的水稻将全部出苗。
  备春耕工作开展以来,腾字种畜场迅速制定工作规划,对种肥等物资到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调度,积极协调行管部门报备车辆进行运输,采取闭环管理,一人对接一车的方式,共计运输物资45车,保障了全场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腾字种畜场场长冷松说:“我们场现有耕地1833公顷,其中旱田1020公顷,水田813公顷。截至目前,全场种子入户率达到97%,化肥入户率达到了96%,旱田80%以上面积采取保护性耕作,正在进入准备阶段,813公顷水田现已全部进入育秧期。”
  图文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