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模式”助增收 脱贫攻坚-乾安站 赵新 3293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订单模式”助增收 脱贫攻坚-乾安站 赵新 3293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脱贫攻坚

“订单模式”助增收

2021-01-08 15:56 | 来源: 乾安发布

  乾安县大布苏镇裕丰农场采用“农场+贫困户”相结合的“订单模式”,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谷种和有机肥,并统一收购。鼓励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增收。

  走进大布苏镇裕丰农场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收购回来的谷子进行加工。王凤艳原是建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都在农场务工,今年通过裕丰农场的“订单模式”赚了不少钱。王凤艳说:“春天谷种有机肥给我们是免费的,秋天回收时候比市场价每斤多2毛钱。”

  裕丰农场春季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种子和有机肥,并提供技术指导。秋季再以高出市场价0.2元的价格回收。去年,裕丰农场的“订单模式”惠及全镇17个村,117户贫困户。按照每户种植谷子5亩计算,每年将为困难群众增加15000元的收入。

  这种发展模式,解决了农业种植结构单一、困难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提高了产业扶贫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