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6次会议 头条-乾安站 赵新 3236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6次会议 头条-乾安站 赵新 3236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头条

乾安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6次会议

2020-10-12 15:00 | 来源: 乾安发布

image.png

  9月29日,乾安县委书记娄选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16次会议,县委常委张黎、李志威、杨帆、徐兴文、郭金权、黄举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中水,县政协主席王俊玉,副县长杨维国、于振军、刁安恒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执法监督三项工作试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三项工作。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要主动对接、及时跟进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无条件接受,扎实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持续深化综合治理,着眼常治长效,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举一反三,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推动平安乾安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分别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压实防控责任。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实施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无缝对接。加强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坚决守住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根据秋冬季和假期特点,加强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的督促检查,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思想,确保满足应急需要。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坚守安全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要突出重点、整治隐患。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农用车辆、农机具使用及城市运行安全,扎实开展“秋冬会战”专项行动。要强化措施、完善机制。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灾害应急处置和灾后修复能力建设,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安委会综合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行业推进责任,将工作精力、人员力量向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指标倾斜,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得住、不失速。要抓好入统入规。要加强跟踪调度、政策扶持、跟踪服务,争取尽快入统入规。要抓好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要实行台账管理,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抓紧向前推进,力争完成更多投资量、工程量。要抓好招商引资。充分利用我县资源优势,认真谋划我们的发展定位、产业方向,严格按照“四定”要求,抓紧安排好四季度外出招商计划,进一步加大“走出去”招商频率,创新招商方式,紧盯签约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落户落地。

  会前,张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娄选东就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自己、找准定位。二要上下贯通、争取支持。三要符合实际、实用管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