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头条-乾安站 李超 3300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头条-乾安站 李超 3300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头条

乾安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18 09:25 | 来源: 乾安发布

  1月16日晚,乾安县委书记娄选东连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第一,目标要明确。要清醒认识省内和全市疫情防控紧张形势,锁定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这个总目标,决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和工作准备,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疫情后果断处置、迅速控制。第二,底数要弄清。扎实开展高中风险地区,重点地区来返乾人员排查,要高效迅速,最短时间内锁定重点人员,做到一次兜清,清仓见底、摸清存量。要强化排查流调力量,合理安排人员,科学搭配成立组织,排好班、编好组、分好工,开展排查流调培训,切实提高排查流调队伍的能力素质,做到事半功倍。第三,能力要提升。要抓紧成立流调专班、抓紧增派人员、抓紧培训、抓紧上设备、抓紧采购物资、抓紧增设检测点,最大限度提高检测能力,组织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一旦有应急情况,立即彻底流调、一网打尽。第四,管控要加强。要采取“人防 技防 随访”,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集中隔离人员管控。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关闭养生讲座、药品销售、产品推销等集聚性活动营销场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社会防控。第五,宣传要到位。继续通过短信、微信、推送、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宣传好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支持防控、参与防控,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启动有奖举报机制,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第六,作风要转变。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督战,全面排查漏洞、补齐短板,做到守土有责。各级领导要下沉一线抽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导检查组要跟踪督导落实,及时堵塞漏洞,对失职失责、推诿扯皮、隐患突出的,要继续加大问责力度。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