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齐心战风雪 浴“雪”奋战保安全 要闻-乾安站 李超 3262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众齐心战风雪 浴“雪”奋战保安全 要闻-乾安站 李超 3262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要闻

万众齐心战风雪 浴“雪”奋战保安全

2020-11-20 12: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晚,乾安县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罕见大雪。为应对极端天气,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乾安县各部门以雪为令,迅速集结,组织人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大雪天气。

  乾安县环卫处于当晚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500余名工作人员于19日凌晨全部到岗,清雪设备400余套,清运车辆40余辆,全力开展除雪行动。主要对全县重要交通沿线,商业区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大规模扫雪除冰。针对城区面积大、点多线长的特点,分段、包片、分重点、分主次,逐路、逐段、逐巷大面积清扫积雪。通过人工清扫、机械清扫,部分路面已基本清扫干净。

  为全面保障全县居民安全出行,乾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实施了紧急预案。出动警力80余人、车辆18台次,在各个路口全面铺洒警力指挥交通,警车上路巡逻,所有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截至发稿前,已救援、救助被困车辆100余辆。

  受大风和强降雪影响,城区内多条供电线路断线、杆塔设施受损,造成部分区域停电。针对突发天气引发的故障停电,国网乾安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电力工人,兵分多路,克服恶劣天气影响、故障点多、抢修难度大等困难,24小时不间断,赴各故障点全力抢修,全力保障群众用电安全。据统计,截至11月19日上午10时,全县跳闸线路16条。涉及到影响的用户近20000户,16支抢修队伍正在全力进行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送电。

  来源:乾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