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收又环保 秋后打包忙 要闻-乾安站 赵鹏 3474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增收又环保 秋后打包忙 要闻-乾安站 赵鹏 3474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要闻

增收又环保 秋后打包忙

2021-11-05 09:48 | 来源: 乾安发布

  秋收过后,秸秆遍地等待离田。乾安县水字镇丽字村立民专业合作社趁着好天气,秸秆打包离田工作已然展开,有效破解百姓焚烧秸秆污染环境难题的同时,还实现了经济和环保双丰收。

  眼下正是深秋时节,记者在水字镇丽字村立民专业合作社李闯的玉米地里看到,李闯正驾驶着大型打包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打包过的玉米秸秆包在地里不规则的排放,从高空望下去,场面十分壮观。李闯说:“今年我种了5公顷地,一年种地收入在两万元左右,给合作社打工一天挣300元,收割工作能干一个月左右,免耕工作能干半个月左右,再加上打包工作在不下雨的情况下能干两个月左右,一共下来一年能挣两三万块钱。” 

  秋收后,合作社出动大型机械把玉米秸秆打包,农民既省时又省力,同时,玉米秸秆包作为黄储饲料每包还能卖8元,不仅解决了农民的烦恼,也为合作社带来了收益。

  立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金斗说:“今年我托管了400公顷土地,都是在我托管的范围之内打包,现在一天一公顷能打150包左右,一个包是45斤左右,打包直接收走,都是发到养殖场做牛羊饲料用,茬子得留到15到20厘米左右,来年保护性耕作,老百姓还有补贴,我这边杆收走了,也省得老百姓焚烧秸秆儿了。” 

  随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合作社理事长表示,今后,合作社将继续扩大土地托管面积,做好秸秆打包离田等工作,实现合作社的新发展。

  图文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