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要闻-乾安站 李超 3475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要闻-乾安站 李超 3475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要闻

乾安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1-11-09 08:51 | 来源: 乾安发布

  为贯彻落实省委“两确保一率先”重点工作调度会和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乾安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11月8日,乾安县委书记林彦章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县领导黄举明、李玉新、于振军、刁安恒、于健、曲志涛、张喜军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统计局分别对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工信局、县市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19个部门也对本行业领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下步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存在重视不够、办法不多、责任心不强、调研不多、业务研究不透等问题,差距较大的行管部门,要找准原因、拿出实招,抓紧解决问题、尽快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指标任务。要分解落实指标,发改和统计部门要认真分解落实指标到具体产业、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具体行业,对照任务指标,逐项落实部门责任;责任部门按照指标,反推增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调度监测,围绕GDP核算82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形势研判和运行调度,认清所处位置,查找存在问题,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严格对各行业部门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监测,对一些掉头的指标,要研究好对策,及时解决,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督导考核,发改局要结合全县实际,抓紧制定好四季度经济运行考核办法。各行管部门 “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到既要懂数、还要管数,抓实抓细各项经济运行任务。
  要抓好企业入规入统。目前,全县入规入统工作存在入统后财务成本过高、行管部门宣传引导不到位、对企业监管力度不够、变通的招法不多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好摸底。各行管部门要对自己管辖范围的企业进行一次兜底排查,建立企业信息库,分门别类进行时时监测,实现各部门信息共享。要逐个企业分析。凡是工业企业产值达到2000万元或接近2000万元的都要入统,凡是服务业企业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要入限上,要有变通思维、发散思维、通盘考虑,确保应统尽统。要破解入库难题。对采取规避纳税办法的企业,税务部门要逐个企业进行约谈,如果达到入库标准但不入库的,要严查重罚。要在政策支持上研究办法,该给的政策必须给到位、该返还的税费能返还的就返还,让企业主动入库入统。对在政策兑现过程中的吃拿卡要的,要抓典型,严查严办、形成震慑。要成立工作专班。工信部门要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摸底、宣传、分析研判、政策兑现、运行监管、协调解决问题等方面工作。
  要抓好项目建设。会议强调,项目建设的核心是落地开工,落地开工关键是前期手续办理,前期手续办理当中最重要的是土地手续。要抓紧走出去洽谈招商,力争年底前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项目集中开工奠定坚实基础。对在建项目要逐个分析原因、逐个加快推进,抢抓最后施工期,加强跟踪服务,搞好要素保障,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力争完成更多工程量和投资额。要在谋划项目阶段就把前期要件办完,加快土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年前必须办理完成,确保明年开春即可开工建设。
  会议还对“十四五”规划和十六次党代会任务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建立专门考核体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