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要闻-乾安站 李超 3479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要闻-乾安站 李超 3479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乾安站 > 要闻

乾安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2021-11-15 08:22 | 来源: 乾安发布
  11月12日,乾安县政府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报告起草组要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对报告中的数据再核实、说法再推敲,结合乾安县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谋深谋实明年各项工作任务和举措,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确保县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排查。全面精准排查,对所有风险区来(返)乾人员进行逐户排查,绝不能有任何遗漏。二要严格管控。医院、商场、超市、火车站、汽车站、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做好核酸检测。要不断完善采样点服务保障措施,加强御寒保暖措施,要统筹调配人员力量,科学安排采样时间,做到人员和物资提前到位,确保采样工作细致科学、安全有序。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就地就近到居住地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会议听取了应对冰雪天气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在应对冰雪灾害都做了大量工作,执法、交通等部门24小时不间断作战,现在主干道积雪基本清理完毕,县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继续加大清雪力度,早日恢复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二要抓紧对农业、牧业再进一步进行调查指导。早日帮助农牧民恢复生产,减少暴雪对农牧业造成的损失。三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水、电、气、暖等领域,及时清除建筑物坠雪坠冰,保证人们出行安全。四要加大对粮食安全的检查指导。农业部门要派出指导组,深入到各个乡镇村(屯)进行指导,挨家挨户做好宣传指导工作,保障好百姓手中粮食安全。
  会议听取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二要全面开展大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摸清粮食购销领域腐败的各类问题,展开问题自查自纠。三要狠抓落实,务求取得持久性成效,保证我县粮食系统风清气正。
  会议讨论通过了《乾安县黑土地保护专项排查工作方案》和《乾安县黑土地保护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按照黑土地保护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黑土地保护与开发利用,把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列为重点任务,提高广大市民对保护性耕作的认识,科学准确完善保护黑土地的相关材料和数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乾安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